沈阳:跨5条铁路线的转体桥成功转体
2021-10-21 16:52:1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转体桥正在转体 (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沈阳10月21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21日凌晨,跨越沈大线等5条铁路线的沈阳胜利大街揽军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历时约90分钟。

  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是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键的节点立交桥。为保证铁路线运行安全,工程采取顶推加转体的方式进行。在铁路部门的支持下,铁路列车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使桥梁于21日凌晨顺利完成转体。

  记者21日凌晨在现场看到,转体工程为两部分同时转体。左线转体桥位于二环揽军高架桥北侧,主梁长97.3米,梁重1365吨;右线转体桥位于二环揽军高架桥南侧,主梁长102米,梁重1631吨。转体采用左、右两段钢梁同时转体的施工方案,左线桥逆时针转91.6度,右线桥顺时针转90度,转体到位后将转盘进行混凝土封固,完成跨铁路线路施工。

图为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 (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获悉,桥梁转体施工完成后,还会进行后续施工,桥面系、照明、交通标线等工程将陆续实施,预计今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为拉开城市空间格局,沈阳已陆续新建、改造了多条快速路,基本建成了“环形+放射”的快速路网,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建成后,沈阳快速路总里程将达到362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79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