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密码守护网络大安全——北方实验室亮相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1-10-21 13:56:1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1日电(记者赵泳)10月20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落下帷幕。在本次大会上,一家辽宁本土企业——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实验室)作为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辽宁省唯一一家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机构参展。

  “近年来,互联网得到广泛普及与应用,网络规模剧增导致的网络安全隐患愈发严重。在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产业迈入高速发展期。”北方实验室董事副总经理李海涛说,北方实验室从事的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以网络安全服务为战略方向,为信息化建设提供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第三方质量保障。

  成立于2003年的北方实验室,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信息化建设全生命周期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包括规划阶段的网络安全方案设计、商用密码应用方案咨询、信息安全监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保护测评、渗透测试等全方位的第三方服务公司。

  “北方实验室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涉及工程投资额累计数百亿元。2020年,北方实验室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业务单项服务市场份额已居辽宁省首位。”李海涛说。

  据悉,目前北方实验室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业务,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优势,通过密码建立网络空间的信任体系,为客户提供更高标准的网络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8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