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1 13:56:0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0月21日电(记者郭翔)金秋十月,天朗气清。位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金石湾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施工现场有300多名施工人员、40多台套设备同时作业,加紧施工。”中交二航局大连金石湾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丁霖说。

  今年以来,以总投资80亿元的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为代表的一批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辐射带动强的文旅项目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为大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抢抓施工黄金期,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优化方案,重点推进路基处理、管网开挖、护岸砌筑等施工进度。”丁霖说,截至目前,金石湾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近40万立方米,铺设配套管线约2.5万米,今年计划完成全部道路基础及配套管网。

  据了解,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湾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投资3.41亿元,主要建设2.4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2.1公里生态景观护岸以及五条新建道路及配套管网等。

  未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围绕“旅游+度假、文化、体育、康养、研学、婚庆”六大产业链,不断引进国内外与度假区规划相匹配的龙头型、旗舰型文旅项目,持续丰富度假区旅游业态布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8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