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发力 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10-21 13:56:0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1日电(记者杨青)为切实筑牢抵御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火墙”,近日,沈阳市法库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集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地区村屯相互分散、反诈宣传难以入户等实际问题,多向发力,构建反诈“大宣传”,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创新方法宣传,弹响反诈“合奏曲”。 联合辖区快递、物流网点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专门定制了快递包裹“反诈小贴士”。民警与“快递小哥”分工协作,民警负责在快递包裹上粘贴小贴士,“快递小哥”负责“送货上门”,提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反诈常识走进千家万户。

  打造多元宣传,唱响反诈“主旋律”。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播放反诈宣传视频短片。组织驻村民警在各村建立反诈联盟微信群,通过将反诈宣传短片转发到微信群,用贴近群众生活的表达方式帮助群众轻松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手段。同时,驻村民警还可针对最近高发的诈骗案件以反诈预警的形式在微信群中进行推送,以“指尖”反诈,守紧百姓的“钱袋子”。

  强化精准宣传,奏响反诈“最强音”。 今年以来,法库县公安局先后两次为全局驻村民警配发警用摩托车,随着警用摩托车的配发,驻村民警深入偏远村屯的时间大大缩短,在进行反诈宣传、信息收集、纠纷化解、服务群众等基层基础工作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目标,通过民警骑摩托车上门开展反电诈宣传,指导人民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有效增强了偏远村屯群众的反诈意识,切实打通了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8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