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大连地铁5号线建设者坚守一线保开通
2023-01-24 15:50:2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4日电(刘舒)1月22日,大年初一,中铁上海工程局大连地铁5号线03标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来车往,500余名建设者正紧张有序地运送材料、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

  “按照5号线3月1日开通运营要求,我们要在1月底前抢完剩余工程,为此,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施工质量与进度。”项目负责人于海说。

  据了解,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大连地铁5号线03标施工包含石葵路站、劳动公园站以及石劳区间、劳青区间共2站2区间,主线全长约2公里,是全线唯一一个全暗挖法隧道,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移交,石葵路站B出入口、劳动公园站A、B出入口是本次春节抢工的重中之重。

  为了争分夺秒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部成立保开通攻坚专班,按照既定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方位协调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类困难,为开通运营保驾护航,并积极优化施工方案,采取车站楼梯与侧墙同步施工,每板拱墙节省2天,加强每一处工点作业面巡查盯控,确保快速高效施工。

  同时,为了让建设者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大连交通运输集团、中国中铁总包部、中铁上海工程局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先后多次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帮扶等活动,丰富工地文化生活。

  “今年的年夜饭非常丰盛,还发了新年红包和礼物,我在这里很好。”来自河南的一位班组长开心地与家人分享。

  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学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口味的年夜饭,组织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大连地铁5号线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18座车站。建成后,将成为贯通大连市核心区南北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加速推进大连地区的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30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