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呼吸机生产企业:加班加点 支援县乡
2023-01-24 11:45:1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0日,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备货装车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新华网沈阳1月24日电(记者王炳坤、汪伟)23日,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年初二便开始上班。其生产的92台无创呼吸机,在这天发往云南贡山县、贵州习水县、江西石城县等地。

  忙完装车,公司总经理陈少纯匆匆赶回办公室,调度剩余春节假期的排产等工作。期间,微信语音、电话铃声不断。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节返乡人群增多,县乡医疗资源备受关注。记者走入这家大型高流量呼吸机生产企业看到,丝毫没有节日的轻松。

  1月20日,车间工人在装配设备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装配车间内,60个工位坐得满满当当。焊接区,工人们娴熟运用着手中焊枪,反复着点焊动作;无尘车间里,身着防尘服的工人紧密配合,进行耗材加工;老化室内,接入氧源的150台成品呼吸机嗡嗡作响,进行着出厂前最后一道工序……

  “我们现在300余名工人三班倒,24小时生产不停。”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姚大勇说,由于需求激增,自动化生产线一时间补充不上,公司在地方工会和人社局帮助下,招到了150多名熟练工人,上线加工。

  采访间,姚大勇眼中布满血丝。他几乎24小时在一线指挥,困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稍有空闲,他还要到医院看一眼逐渐好转的母亲。

  “我母亲就是因为有呼吸机,才保住了命。”他说,现在城市里的大医院还好,基层县乡还是很需要呼吸机。

  公司的销售部内,总经理助理李正东盯着电脑上的表格快速调整着。

  “各地代理商每日反馈需求数量和紧急情况,哪里最需要最紧急,我们就优先供哪里。”李正东说,“为了争取时间,有时我们派人直接坐飞机送货。”

  “多生产一台呼吸机,就能帮医生多争取一点时间,就能为患者创造多一点的可能。” 陈少纯说,这个春节,公司上下达成一致,除夕和初一休息两天,其余假期开足马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1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