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路人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电煤运输
2023-01-24 12:09:3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冬的东北大地上,一列列火车风驰电掣,它们运输的是保证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电煤。有了充足的电煤,各个发电厂就能生产出源源不断的电力,也就能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居民过好一个温暖的中国年。

  2023年春运伊始,受寒流影响,辽吉地区气温骤降,辽宁、吉林两省发电、供暖用煤的需求达到了高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家屯机务段超前研判,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及电煤运输。

  这个机务段担负着辽宁、吉林两省沈阳、大连、营口、辽阳、鞍山、铁岭、抚顺、长春、四平等9个市电煤运输任务,涉及民生供暖及发电企业20余家,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针对春运期间电煤运输多,车次多,班次多,作业风险突出的特殊情况,苏家屯机务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检查重点、紧盯问题整改、推进双重预防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等方法手段,力求做到安全控制重点突出、现场检查全面覆盖,确保春运期间电煤运输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苏家屯机务段每日担当电煤运输车辆90余列,全部做到安全正点。

  新华社记者赵泳、丁非白 辽宁沈阳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