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圆满完成511个入河排污口年度整治任务
2023-01-27 10:29:43 星期五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全市共拆除关闭入河排污口26个,清理合并排污口26个,规范整治排污口459个——511个入河排污口年度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市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干流及一级支流入河排污口作为整治重点,制定“一口一策”台账,印发《大连市2022年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分类推进任务落实。对于在水源保护区内非法设置、企业逃避监管私设暗管、已废弃但未处理的入河排污口,依法进行取缔。对于各类生活污水散排口、各类园区内企业排污口,督促接入城镇或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实施清理合并。对于排污单位未按规定排放污水、排污通道或入河排污口口门不规范以及影响水生态环境质量的,进行集中规范整治。

  近期,省政府印发《辽宁省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对规范排污口设置和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全市河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同时,建立健全责任明晰、管理规范、设置合理的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入河污染物排放,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和能力。(记者 巴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1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