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功勋教练牛雪松获评2022年“最美教师”
2022-09-10 12:48:4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9日电(记者张逸飞、卢星吉)中宣部、教育部9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教授牛雪松名列其中。多年来,他在幕后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北京冬奥会创造佳绩做出了默默贡献。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北京冬奥会的混合团体、女子个人、男子个人3个项目上获得2金1银,牛雪松正是教练团队中的一员。

  2008年起,牛雪松被借调到国家队负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2016年初的全国冬运会上,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在挑战向后翻腾三周失败后造成右腿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之后进行了手术。在牛雪松制定的高效、科学的康复训练方案的帮助下,徐梦桃在术后7个月便重返专项训练,还在2016-2017赛季首站世界杯赛就获得冠军。

  徐梦桃此番特意为牛雪松送上祝福:“牛老师荣获2022最美教师的荣誉,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恭喜牛老师!期待我们未来能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雪松表示,今后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全民健康和大众健身当中,“我们沈阳体育学院正进一步完成课程体系,这些课程的内容,不仅要针对具体竞技体育培养运动员的,也包括针对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群体的运动训练和康复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9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