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用电无忧”助力虾农大丰收
2022-09-10 12:48:57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0日电(记者李宇佳)初秋时分,天高云淡,家住辽宁海城市西四镇耿隆村的苏庆余忙碌起来。一大早,他就划着小渔船来到自己的养虾池里张网捕虾。

  “今年收成好,多亏了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给力,哪怕是在气温最高的伏天,咱这供氧泵也能24小时连续供氧,用电从来没出过问题,保障了虾的成活率。”看着一网网活蹦乱跳的虾被捕捞上岸准备装箱运往沈阳销售,苏庆余高兴地说。

  西四镇耿隆村地处海城市三岔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是景色优美的鱼米之乡。养殖南美白对虾已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产业。

  养殖大户张弛是耿隆村最早的一批对虾养殖户,目前养殖水域有300多亩。“养殖对虾不仅需要充沛的水氧量支撑,还要实现全自动鱼塘投料,夜间还得在池塘上照明吸引昆虫,为对虾提供天然食物,这些设备一刻都离不开电。”张弛说。

  了解到虾农的用电需求,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不断优化所辖电网,科学实施变压器增容、农网线路改造,为养殖户提供优质用电服务。同时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还定期组织人员对养虾池的线路、设备进行“义诊”,消除潜在的用电隐患,给虾农心里上了“电保险”。

  图为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员工对养虾池的线路、设备进行检修。(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供图)

  有了电力赋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虾的队伍。耿隆村不仅成立了两家大型养殖合作社,还带动了附近的北海村、下坎村等村民陆续开始进行对虾养殖。

  如今,西四镇南美白对虾养殖水域已经达到1600亩,每年产值5000余万元,销售范围也由东北三省逐渐扩展到华北、华东等地。依托电力,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9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