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大思政”教育打头阵
2022-09-08 10:48:4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8日电(记者王莹)又是一年开学季,大连艺术学院近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启开学第一课,以“大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课堂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虽相见于云端,但情意不减,纷纷通过视频连线表示要勤学苦练、发奋图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自信、利他、胸怀大爱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俊从“信仰与理想”“勤勉与奋斗”“立德与担当”等方面鼓励广大2022级新生珍惜美好时代,锤炼优秀品质。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见证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世界的风云变幻,正经历人生的“拔节抽穗期”,大学四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将得到更加全面的历练和提升。希望全体新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专业素养,树立远大志向,注重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校长姜茂发勉励新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善于学习,开阔视野”“积累沉淀,敢于创新”“正面挫折,理解包容”,立志做肩负使命、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是一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将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我们今后的成长成才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2022级音乐表演专业新生刘艺涵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