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基层公安派出所如何进行反诈宣传
2022-06-08 14:56:1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思山岭公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进行反诈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沈阳6月8日电(记者李昂)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在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之际,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的基层公安机关思山岭派出所的民警们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加强研究,强力开展反诈防骗专项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了百姓们的钱袋子。

  作为距离群众最近的公安基层单位,思山岭公安派出所民警们深入辖区企业、走进学校、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应用程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解析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同时,特别强化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预防电信金融诈骗培训,在明显区域张贴防范提示,做到全方位阻击诈骗案件发生。

  思山岭公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银行网点进行反诈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思山岭街道地处城乡接合部,占地面积广、居民活动分散,为了更好达到反诈宣传效果,思山岭派出所把反诈小窍门收录进大喇叭,充分利用每天巡逻时间,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力争做到反诈常识入耳入心,不断增强群众识别、应变、防范能力。

  思山岭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熊翰玉说:“我们派出所联合辖区内所有营业场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全民反诈宣传月工作。通过户外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了解’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思山岭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进行反诈宣传,加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2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