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18.8万考生参加高考
2022-06-08 09:54:11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18.8万考生参加高考

高考首日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走出考场,助考的亲人给考生一个大大的拥抱。

  青春逐梦,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辽宁省有18.8万名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高考首日全省组织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实现应考尽考。

  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今年高考,全省全口径报名人数24.5万人,除单独招生等已提前录取考生,实际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数为18.8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我省在14个市共设97个考区、263个标准化考点、7315个常规考场,另外设置3172个备用隔离考场、117个备用医院考场。

沈阳580台出租车、网约车助力高考学子出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紧盯重点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细组考和防疫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工作目标。

  我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工作方案,对防疫组织领导、考前防疫准备、考中防疫管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作出具体安排,确保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组考防疫方案、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处理及时妥当。

本溪6000余名考生精神抖擞走进考场。

  各地严格落实高考各项政策措施,强化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组织规范管理,严抓考风考纪、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我省开展了全覆盖式考务培训和专项培训,全面提高考务工作管理水平。高考试卷运送、保管、分发、使用、回收等环节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无缝流转。各地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高考护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平稳。

  高考期间,我省全力优化服务考生工作,为考生提供治安、出行、食宿、心理辅导等各方面的综合保障,营造温馨考试环境。

在阜新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前,民警搀扶着受伤的考生进入考场。

  为加强考试全程督查检查,省政府派出14个督查组对各市高考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招考委14个飞行检查组深入县(市、区)或考点,对考风考纪进行重点监查。

  (记者 葛红霞 文 高华庚 林林 朱学著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2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