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警色,助你圆梦!辽宁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2022-06-08 14:41:2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沈阳6月8日电(刘舒)6月7日是高考首日,为给考生们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辽宁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累计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警车3840余台次,设置巡逻点位263处,集中开展试卷押运看护、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全力管控考点周边秩序、道路交通疏导等工作,全力护航高考安全。

图为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丹东市公安局投入充足警力警车,开考前两小时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如遇求助,招手即停。考试期间,在考点门前设立“临时服务点”,安排专门警力为考生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处置报警求助、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免除考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图为考点执勤民警护送腿伤考生进入考场。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在锦州义县,一名考生因腿部骨折坐着轮椅来考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考生护送进入考场。根据此特殊情况,义县公安局又指定专门警力,负责该考生的接送和进出考场,全力保障考生完成考试。

图为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辽宁省公安机关开通了身份信息办理和证明便捷服务通道,每个考点安排部署户籍民警,在考点现场直接受理考生身份信息证明求助,对考生现场核实身份,即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同时,采取定点值守、武装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

图为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此外,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组建摩托和街面巡逻车护考小分队,考生如遇交通拥堵、车辆故障、忘带相关证件、走错考场等可能造成迟到的情况时,交警部门可采取铁骑直送、警车前导引路等方式,对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并深挖考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位,增设停车引导标识,方便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72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