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战役纪念馆成为市民打卡地
2021-10-09 10:19:44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画面真壮观,让我回想起那段战争岁月,咱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呀!”锦州古稀老人吕国勤在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全景画馆里对孩子们说。老人一边看展品一边给孙子和孙女讲他年轻时的故事。

  国庆假期,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全景画馆成为市民打卡的热点。早晨一开馆圆形的看台上就站满了观众。四周传来的爆炸声、喊杀声、飞机的轰鸣声,让人如同穿越了时空,身临其境地来到了惊心动魄的战斗现场。随着解说中提到的一个个地点,全景画中对应的位置便会传出由远及近的爆炸声,接着便是火光冲天而起,烟尘滚滚飘飞 ……这幅《攻克锦州》全景画生动、形象、真实地再现了1948年10月14日辽沈战役中的关键性战役——攻克锦州的31小时激战。它采用最新的投影和中央控制技术,视频素材与原有录音解说、音效浑然一体,让原本静态的全景画,全幅“动”了起来。

  “太震撼了,我能感受到辽沈战役的伟大。”家住锦州市凌河区洛阳路的金燕感慨道。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金燕走遍了每个场馆,细心地看着展品和解说。她对记者说:“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是我们一家人国庆节的共同愿望,也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假期。”8岁的小学生刘禹霄说:“解放军叔叔太勇敢了,我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长大了也当一名解放军,保卫祖国。”

  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李梦露介绍,国庆期间市民参观热情很高,纪念馆采用提前预约参观的方式,但还是天天爆满,每天接待游客的数量在6000人左右。(记者 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3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