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两单位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2023-05-30 09:33:4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在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57个单位被授予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其中,我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沈阳大学自然博物馆上榜,分属于自然保护地类和场馆场所类。

  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盘锦市,总面积约8万公顷,是以保护丹顶鹤、黑嘴鸥等多种珍稀水禽和河口湿地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类型以芦苇沼泽、河流水域和滩涂为主,保护区内生物资源极其丰富,是多种水禽的繁殖地、越冬地和众多迁徙鸟类的驿站。

  沈阳大学自然博物馆始建于2015年,是一座集科学普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标本收藏等功能为一体的专题博物馆。展馆储藏有来自全国不同山地和林区的动植物标本约20万件,包括50种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标本及200余种新物种模式标本。(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5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