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不慎落水 民警市民接力救援
2023-05-27 09:28:0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7日电(关溪涓 刘舒)5月24日,一名老人来到锦州市公安局特警突击队,向救助自己老伴的民警王晓帆表示感谢。

  5月22日12时20分,锦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接到报警求助,在锦州市小凌河西大桥桥头有人落水,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正在桥东岗执勤的特警突击队增援组前往实施救援,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12时23分,王晓帆带队到达现场,并上前查看落水者情况。“落水者是一名60多岁的大姨,已被好心市民救到岸边,当时她已经没有意识、呼吸微弱,处于晕厥状态。”

  见此情景,王晓帆立即将老人身体放平,除去其口中异物后,与现场2名市民轮流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随着胸腔起伏,老人嘴里不停吐着水,经过5分多钟的接力按压,老人手指慢慢抖动,逐渐恢复意识,呼吸转为正常。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在民警的配合下,医护人员将老人转移到救护车上。

  直到这时,王晓帆才发现自己跪在泥泞的地上,裤子已被泥水湿透,周围市民见此情景,自发地为他鼓掌。据了解,因前期处置及时,为抢救争取了时间,经过检查和治疗,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24日,老人的家属来到特警突击队表达了对救援民警的感谢:“老伴儿不会游泳,落水后无法自救。幸好热心市民和民警及时伸出援手,挽救了老伴的生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4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