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算中心落户沈阳皇姑
2023-05-26 16:40:42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 2023百度-沈阳智能计算中心生态合作大会25日在京开幕,该会议由百度智能云与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联合协办。大会上,百度智能云与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共同发布百度智能云-皇姑区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双方计划联合建设以“智能计算中心”为核心的新基建项目。

  据了解,该智算中心不仅包含物理数据中心建设能力、智算基础设施-AI大底座能力,还包括以大模型为代表的AI软硬件生态能力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可支持智算时代下企业不同业务场景的计算任务和大模型的产业应用需求。

百度智能云与沈阳皇姑区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发布。(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沈阳智能计算中心将按照“一园四中心”的规划进行建设,分别是百度沈阳元宇宙智算产业园、智算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赋能中心与人才中心。百度与沈阳市政府将积极推进智算中心项目建设,将其打造为集算力、算法、开发平台一体化的新型AI算力基础设施,同时以沈阳为核心,向东北地区辐射智算能力,为更多行业提供普惠AI算力。

  “百度智能云希望携手沈阳,赋能产业,发力深耕智算+AI大模型、工业仿真、生物制药、元宇宙的多类合作场景,通过构建普惠数字产业的人工智能算力底座,为皇姑区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能源、绿色环保、数字文旅等产业生态圈的智能化升级提供算力公共服务。同时,百度也将通过技术创新、产业融合、产业生态建设和人才培养,参与到皇姑区未来的建设中,”百度副总裁谢广军表示。

  此外,沈阳智能计算中心也将搭载百度自研的“AI大底座”,为客户提供强大的算力、灵活的部署、丰富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据悉,基于“百度AI大底座”,沈阳智能计算中心未来将为企业客户带来更多切实的效益:充分利用当地的能源与气候条件实现高效节能运行,为客户大幅降低日常的运维成本;采用了CPU+GPU+XPU三种计算架构,满足不同场景和需求的计算任务,从而帮助客户提升业务效率和创新能力;采用包括物理防护、网络隔离、数据加密等多重安全措施,大力保障客户数据和业务的安全性;为客户全程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快速响应客户要求,及时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AI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