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沈阳行”活动26日启动
2023-05-26 16:34:22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马诗卉)5月26日,“博士沈阳行”活动启动。沈阳市用充足的岗位以及活动路费、食宿全免等方式,向全球博士发出诚挚邀请,彰显这座城市引才用才育才的诚意。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沈阳市187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200个优质岗位供博士们选择。其中,提供岗位的驻沈高校、科研院所主要包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等科研院所。

  沈阳市将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免费提供国内往返机票(车票)和三天食宿,组织参观产业园区、有代表性单位及“双创”载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在沈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博士,可以享受一次性7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以及最长三年、每年3万元生活补贴;对来沈进入工作站的博士后,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资助,最长资助两年,出站后到沈阳市企业工作的博士后,给予20万元生活补贴。

  “我是学水利工程专业的。这次沈阳部分国企和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都很符合我的就业方向。在未来职业规划里面,我会考虑留在沈阳。”中国农业大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郑卓说。

  天津大学固体力学系的在读博士毕绍洋表示,沈阳在飞机、发动机还有汽车等领域基础雄厚,希望能够在沈阳找到事业发展的平台和前景。同时,作为一名沈阳人,对家乡也有一些情怀,希望能够为建设家乡贡献一点力量。

  据悉,沈阳市将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保障,吸引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向沈阳汇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4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