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公安打击、服务结合,保平安、护生态
2023-05-26 15:45:3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记者李铮)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分局坚持打击、服务相结合,在水库地区保平安、护生态,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汤河水库位于太子河支流汤河干流上,是一座以防洪、工业和城市生活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养鱼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自然资源丰富,灌溉面积43万亩,每年为鞍山、辽阳两市提供饮用水1.5亿立方米。水库四周风景秀丽,峰峦峭壁,水天一色,构成绚丽多彩的汤河风景区。

  为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丽汤河、人文汤河、平安汤河的期盼,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分局专门成立以水库治安派出所为主体,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汤河派出所为辅助的守卫队,与汤河水库管理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网格化管护,采取网上监控、实地巡河和无人机扫查等方法,对各水系和库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巡逻防控,全方位打造汤河水库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

  2023年以来,他们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徒步巡逻10000多公里,水上巡逻50余次,船巡里程2300多公里,制止违法行为42次,告诫违法行为人26人次。配合库区管理部门清理违建16处,制止生活污水排放行为18起。他们坚持对非法垂钓、破坏环境、私占库区用地等行为重拳出击,严打严治,共查处钓鱼盗捕案件27起,行政拘留27人,刑事拘留2人。针对库区周边农户在水淹地非法种植行为,与库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铲除水淹地种植物2000余亩,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保护了库区生态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