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生产技术规程》通过国家审查
2023-05-26 16:34:24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 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牵头编制的《郁金香生产技术规程》,日前在北京市通过专家团队审查。这是我国首个郁金香生产综合性标准,其制定和实施,能够推动郁金香产业快速发展。

  辽宁省是我国郁金香产业大省,总规模近6万亩,切花产量占全国60%以上。在辽宁省农科院的郁金香资源圃里,已收集、保存郁金香资源600余份,其中野生资源228份。2016年,该资源圃成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中国花协首批认定的37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之一,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郁金香种质资源库,是全国郁金香种质创新研发基地。

  辽宁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屈连伟介绍,因缺乏高效标准的生产技术,目前一些生产企业和花农栽培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切花、盆花产品质量不高。对此,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花卉所先后制定了《切花郁金香生产技术规程》《郁金香盆花、切花生产技术规程》《水培郁金香生产技术规程》《郁金香种球扩繁技术规程》《郁金香采后处理及贮藏技术规程》《园林绿化郁金香栽培技术规程》等辽宁省地方标准6项,规范地方郁金香规模化生产。

  5月19日,国家标准《郁金香生产技术规程》通过专家团队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具有开创性。“这一标准的审定通过,既是对辽宁省多年来在郁金香研究领域的肯定,也将进一步规范郁金香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促进我国花卉高质量发展。”屈连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