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品牌兴市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5-30 09:35:15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品牌兴市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全市现有中国名牌产品20个、国家级品牌示范区3个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近日在上海闭幕,大连市线上线下展馆以“大器连成”为主题,遴选37家品牌企业参展,涵盖制造、服务、消费等领域。5天时间里,大连市从城市、行业、企业3个维度释放出的品牌新势能获得各方关注和认可。其中,参展的旅游企业和山西、河南、河北等省的文旅集团达成合作共识,海产品加工企业现场对接多项加盟。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近年来,大连市秉承品质立市、质量强市和品牌兴市战略,把品牌创建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提升数字化制造业产品、轻工业消费品、旅游和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内涵,形成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自主优质品牌。

  此次参展的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等展示了全新的智能制造成果和以高端品牌引领行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的新突破。眼下,在大连华锐重工铸业有限公司,一批海上风机前机架铸件产品正在紧张加工,产品加工完成后将出口法国。据公司总经理孙福俊介绍,目前,订单已排产到今年年底,全年预计出产高端铸件产品11.5万吨,产值超14亿元。

  在加强品牌建设过程中,大连市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联合企业、社会第三方全方位进行帮扶指导。通过指导企业建立品牌创建机制,提供公共检测服务,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技术与设备等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形成以发展促品牌、以品牌推发展的良性循环。

  截至目前,大连市共有中国名牌产品20个,建有瓦房店市“全国轴承行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金普新区“全国生物医药和数字技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3个国家级品牌示范区,拥有“中国轴承之都”“中国互感器之都”“中国西装名城”等5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大连海参”整体品牌价值在全国水产类地理标志产品中排名榜首。(记者 吕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5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