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铁岭新增经营主体1万余户
2023-05-31 09:49:29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铁岭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前4个月,全市新发展各类经营主体11470户,同比增长11.49%。

  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服务,深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使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制作、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社保参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银行预约开户等整体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

  同时,铁岭市进一步深化登记制度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便利化办事需求,为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3月28日起,企业开办服务正式上线“辽事通”APP,市场主体类型中的个体工商户、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等全流程登记业务实现手机端办理,进一步打破时间、地点、设备的限制。

  铁岭市还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梳理细化全市改革事项清单,在国家和地方层面设定528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出涉及铁岭市、县两级的改革事项共145项,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问题。今年前4个月,铁岭市累计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事项9004笔。(记者 王晓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5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