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启动
2023-05-31 09:28:2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日,辽宁省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奋楫再出发”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沈阳分院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者代表、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获奖者代表获表彰,发布2023年度辽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并为基地授牌。

  “奋楫再出发”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聚焦宣传辽宁科技创新发展成就,特别是高新企业、优势产业科创亮点,积极宣传全省科协系统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挖掘宣传基层科技工作者集智攻关的典型事迹和工作风采。展览包括“奋战者 振兴突破的辽宁”“奋勇者 创新集聚的辽宁”“奋进者 产业报国的辽宁”“奋力者 优化创新服务的辽宁”“奋斗者 科学家精神点亮辽宁”五部分。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全国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开展,线下同步举行“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宣传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科技为民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工作者培训论坛和走访等,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5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