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全省展开
2023-05-11 08:51:27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由省减灾委主办的2023年辽宁省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大东区举行,沈阳市和平区中山公园分会场同时开展防灾减灾设备展示活动。

  据介绍,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我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省、市、区减灾委成员单位的代表和应急队伍通过LED宣传车宣讲、展板展示、发放科普宣传图册、现场咨询、救援装备展示及使用演示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我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形成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各项活动;持续加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记者 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