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净海2023”专项行动
2023-05-11 08:50:47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集中整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全力维护海港口岸安全稳定

我省部署开展“净海2023”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筑牢海上维稳管控防线。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前部署开展“净海2023”专项行动,拉开了本年度为期6个月的整治海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序幕,旨在有效提升海上综合治理管控能力,着力构建“打、防、管、控、联、宣”六位一体的口岸立体化管控体系,全力维护辽宁海港口岸安全稳定。

  据了解,“净海”行动是辽宁边检总站自2021年牵头,联合海警、海事、海关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阶段性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两年来,已累计开展海上联合巡查70余次,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累计查获违法船舶34艘次、违法违规人员18人次、在逃人员2人次,查获藏匿毒品案1起,缴获可卡因178.123公斤,成效显著。

  针对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出入境船舶数量持续增加、海上违规作业风险现实存在等新形势,专项行动将以强化分析研判、建立数据资源库、加强对外合作、提升打击治理能力等方面为重点,通过推进海港数据分析研判队伍建设,注重发现海上异常动态,提升口岸精准打击能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摸排口岸周边海域、海上锚泊点、防波堤等风险点,建立基础数据库,明确分类分级管控措施;持续巩固完善与海关、海事、海警等涉海部门协作机制,扎实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全面提升海上动态感知能力。与此同时,与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的“獴猎2023”“犁平”等专项行动相结合,紧盯重点区域,高频次开展海上巡查、登轮检查,全力营造海上严打严控高压态势。(记者 刘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