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2023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
2023-05-11 09:23:27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2023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已正式启动,今年将开展全市小学二至四年级儿童免费口腔检查和适宜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根据行政区划,沈阳共确定17家定点医疗机构,覆盖全市城市及农村儿童,今年年底前将完成7.4万人的口腔检查,6.35万颗牙齿窝沟封闭。

  据介绍,自2018年起,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沈阳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为全市小学二至四年级儿童免费实施口腔检查和适宜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开展5年间覆盖了全市13个县(市)区的440所学校,为全市25万余名适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完成窝沟封闭牙齿数量近30万颗。今年,沈阳市口腔医院作为项目技术指导单位,将继续牵头组织定点医疗机构为适龄儿童服务。

  为将这项惠民项目做实做好,沈阳严把项目质量关,要求新加入该项目工作的医护人员要严格执行项目规范和技术操作规程,要实行专业人员培训后持证上岗,确保口腔检查、窝沟封闭等诊疗行为符合规范要求。沈阳市卫健委还将组织专家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市级复查,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违反诊疗操作规范、工作量造假,或者窝沟封闭复查完好率低于85%等问题严重的定点医院将取消其定点资格,并全市通报,相关结果要纳入年底县(市)区政府考核成绩。(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