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转行送外卖 “二月二”为骑手免费理发
2023-02-21 08:45:4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寇海源整理好剪头需要用的工具及物品,准备为骑手们理发。新华网 夏铭阳 摄

    “二月二”清晨,在沈阳市铁西区某外卖平台配送站,几名外卖员聚在一起,等待骑手寇海源为他们剃“龙头”。

寇海源整理好剪头需要用的工具及物品,准备为骑手们理发。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寇海源在外卖配送站内为骑手们理发。新华网 夏铭阳 摄

    2018年寇海源在沈阳开了一家发廊,后来小店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便选择送外卖进行缓冲。凭借自己的努力,如今寇海源已经在沈阳买房安家。

寇海源整理好电动车上的保温箱,准备去送餐。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因为自己有剪发这门手艺,每年“二月二”,寇海源就会成为配送站里的“红人”。齐全的工具、专业的理发技法被骑手们戏称为“会送外卖的Tony老师”。

寇海源在送餐途中。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如今,寇海源从事外卖行业已经四年了。“现在外卖行业发展迅速,我们骑手待遇、收入也越来越好。”寇海源笑着说:“我打算再积累几年,有机会再回归自己的老本行,开一个美发小店。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7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