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委政法委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3-02-20 14:29:2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0日电(记者高爽)近日,铁岭市委政法委召开铁岭市“铁岭卫士”最美网格员表彰、“六无”村(社区)授牌仪式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铁岭各地围绕中心,全面统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2022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从“无”到“有”、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从“弱”到“强”、为民服务举措从“粗”到“精”。“六无”村(社区)建设载体的创建、“铁岭卫士”最美网格员队伍的建设、各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建立等,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铁岭各地要做好“两个统筹”。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常态化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同步推进。

  强化“三重三保”,紧盯工作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重点人”加强服务管理,对“重点事”持续跟踪问效,对“重点部位(环节)”盯紧盯牢,强化分析研判,全面有效防范“五大风险”;强化“组织保障、力量保障、机制保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抓好“四个结合”,即条、块相结合;高科技和笨办法相结合;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8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