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线上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197件
2023-02-20 08:52:12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我省各地知识产权部门加强与法院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开展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积极化解知识产权纠纷。2022年,全省采用线上调解方式处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案件合计1197件。这是2月19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的。

  省知识产权局、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纠纷在线调解工作,在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重要作用的同时,凸显知识产权部门的专业优势。目前,全省已有沈阳市、大连市、抚顺市、营口市、铁岭市、朝阳市的11家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诉讼调解对接工作,协助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纠纷矛盾。

  今年,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健全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流程,指导各地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在线诉调对接的工作成效。(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7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