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辽宁省(沈阳赛区)围棋段级位赛落子
2023-02-20 14:29:29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文魁摄

  2月19日,2023辽宁省(沈阳赛区)围棋段级位赛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落子。本次比赛是沈阳市级三年以来第一次围棋线下比赛,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共设有七个组别,770名参赛小棋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赛事由辽宁省围棋协会主办,沈阳市体育局支持。

  据辽宁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尹明发介绍,本次围棋比赛采用积分循环赛制,比拼非常激烈,连续7轮获得比赛胜利的选手才有可能夺得最终的冠军。“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小选手们与不同的对手切磋较量,既是对耐心、意志品质的考验,也是对他们围棋水平的检验。”尹明发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谦虚谨慎的良好美德和儒雅风度,同时也能更好地促进围棋教学活动的开展,推动省、市围棋的普及,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

  据介绍,近几年,沈阳围棋培训行业热度持续高升,少儿围棋已经成为辽宁省围棋发展的重要领域。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少儿围棋培训机构接近500家,少儿学员接近10万人。尹明发告诉记者:“接下来,辽宁省围棋协会将会开展一系列线下围棋赛事,不仅有青少年赛事,还将举办成人赛事。”(记者丁瑶瑶、武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7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