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留校过年不孤单
2023-01-22 11:32:51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访单位供图

  一起体验面塑、剪纸、制作灯笼,品尝美味的年夜饭……1月21日,在我市部分高校,热闹的年俗活动和丰盛大餐早已为同学们准备就绪。为让留校过年的学生温暖过大年,我市各高校积极做好关爱行动。

  在大连理工大学,学校提前调研了留校学生最期待的家乡年夜菜,将沁园餐厅设为年夜饭主会场,除夕提供免费午餐,大年初一到初五留校学生可以免费享用饺子和4个凉菜。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兔娃娃等礼物,让留校师生共度欢乐时光,喜迎兔年新春。

  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公寓洋溢着浓厚的年味,大红春联、喜庆灯笼、各式各样的兔子装饰,将公寓装点得喜气洋洋,研究生院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水果、饮料等各类慰问品,国际教育学院让留校学生在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引导下体验面塑、豆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艺。该校各学院建立留校过年学生台账,通过走访、新春茶话会、座谈会等,了解同学们需求,发放春节期间免费食堂餐券,让学生们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享受“年夜饭”式美食。部分导师还邀请学生到家中过节。来自乍得的2018级本科生林雅博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五个新年,这次体验让我对中国春节的印象更加深刻。”来自伊朗的2021级本科生玛雅表示:“很多留学生多年没回家,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记者 冉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0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