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资企业助力大连包装业转型升级
2022-11-22 16:57:40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22日电(记者王炳坤、郭翔)“我们的高速方底袋制袋机拥有多项包括制袋加工方法的技术专利。未来两年内公司将持续追加在中国的投资,争取将产能提高三倍以上。”大连户谷技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大勇说。

  近日,大连户谷技研工业有限公司、大连奥特马工业有限公司、派克拉弗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三井化学东赛璐株式会社等在大连投资的日资包装企业举办了“大连G4峰会”,本次峰会邀请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00多家大型宠物食品、食品、药品、乳制品以及预制菜包装新材料研发的一流软包装企业参加,共同谋划行业发展新路。

  最近20年来,以大连户谷技研、大连奥特马工业、派克拉弗特(原东洋自动包装机)和三井化学为代表的大连包装企业,业务覆盖高档水性印刷、数字印刷、新材料制造、高端自动填充设备等一系列新兴高端制造业。伴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四家公司已经成为所在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中大连户谷技研工业有限公司和派克拉弗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更是跃居同类企业的全球排行榜前三名。

  “我们此次G4峰会,推出最新研发的D型高档水性油墨印刷机,可替代污染较高的溶剂型印刷机,在超低噪音下印刷速度高达600米每分钟,套印精度大幅度提升的同时,效率提高4倍以上,同时可节省水性油墨30%以上。”兼任大连奥特马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田大勇介绍。

  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大连市金普新区特别是董家沟街道办事处,这几年在人才招聘、建设用地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为奥特马投资三期、四期夯下坚实基础。”田大勇说。

  奥特马三期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研发流延挤出式新材料加工设备以及原材料,建设规模3万平方米。奥特马四期计划在预制菜新材料方向发力,与世界首屈一指的软包装巨头共同建立高阻隔新材料研发基地,为预制菜新材料行业添砖加瓦。

  此外,大连部分包装设备企业正在从“卖产品”向产品全周期服务转型。大连奥特马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对售出设备会配专职的服务人员进行交付后的跟踪服务,当出现问题时,可在24小时内做出对应,及时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设备维护方案不仅是出现故障后的维修,而是根据每一个零部件使用寿命,为设备做提前更换提供预防措施。

  “企业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支持,大连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加国际化、公平化、简洁化,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参加“大连G4峰会”的多家日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在大连的投资,并与国内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