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铁西公安用“小网格”托起 “大平安”
2022-11-22 16:57:3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2日电(记者张博群)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深化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现代化村(社区)警务机制改革,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警+网格”联动共治新模式,推进警务力量融入网格化治理体系,用“小网格”托起“大平安”,努力提升全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民警+网格”联动模式启动后,网格员可利用日常走访时机,收集发现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合同违约等动态,助力非警务类警情在网格“悄然化解”。走访发现的警务类警情,网格员第一时间共享给社区民警,经社区民警判断核实后,主动出击、就地化解。

  社区民警和网格员通过“精细到人”的入户走访、见面详询、管理服务,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征求群众建议、积极解决群众困难,变“坐班式”服务为“上门式”服务。工作中,社区民警与网格员相辅相成,将8小时服务转变为24小时服务,共同配合将“零距离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为民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真正使“红袖标”在辖区内飘起来。

  日前,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大陆派出所解放社区民警根据社区网格员提供的线索,了解到独居老人罗奶奶办理户口遇到困难。社区民警找到罗奶奶,得知其老伴在2012年意外去世,近期为老伴办理销户手续时才发现户口本找不到了,死亡证明也无法开具。由于罗奶奶行动不便,社区民警便联合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户籍注销及户口本补办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