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实融合 “虚拟现实”走进辽洽会
2022-11-21 09:53:5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8日,以“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在沈阳开幕。

  期间举办了以“绿色发展 智慧赋能”为主题的“绿色智造产业产品展”。展会现场,新松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松VR研究院)展出了以5G、云计算、VR/AR、AI和区块链等为代表的第三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

  展位上展出的3D桌面交互一体机,运用3D显示、光学定位、激光识别等技术,结合三维内容的开发,可满足医疗、机械、半导体等专业的科研成果展示和教学实训用途。使用者佩戴3D追踪眼镜,通过手持红外笔和桌面式全息操作系统,与全息图像进行交互,可以自然拖动呈现在“空气”中的物品,从多角度观察模型细节。

  制片人:关溪涓

  监  制:赵健彤

  制  作:夏铭阳 马诗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