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消防队伍举行防灭火综合演练
2022-11-21 09:02:29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全省林草系统森林草原消防队伍专业技能大比武和综合演练在辽阳举行,来自省内的9支队伍240名队员参与多课目技能比拼。此次专业技能大比武和综合演练,既是对全省林草系统森林草原消防队伍技能素质的一次检阅,也是打好全省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的一次誓师。

  因前期降水偏多,林区植被生长茂盛,植被覆盖率大幅度增加,导致林区载量过剩,林内可燃物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提高。省林草局要求,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建立省市县乡镇村+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森林草原防火局面。要强化火源管控,切实把火源挡在山下林外。要推进科学防火,强化基础保障,推进防火隔离带、防火道、取水点、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应急准备,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