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及时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11-21 08:59:1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0日电(记者赵泳)“有了‘电e贷’的帮助,100万元的资金秒到账,这回我的企业一定会挺过难关。”11月18日,营口华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经理对上门进行回访的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员工黄晓阳、高丹说道。

  营口华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不定型耐火材料为主的制造业公司,月平均用电量35万千瓦时,每月电费大约20万元。在今年疫情反复的影响下,该企业几度面临销售停滞的状况,产品积压多、流动资金不足对该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国网辽宁电力(营口)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短期资金不足的问题后,迅速联系国网营口供电公司“电e金服”推广小组,在对该企业电费金融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后,主动联系银行,凭借该企业电费缴纳数据及良好的社会信用,为该企业申请了“电e金服”平台上的“电e贷”金融产品,几分钟后该企业负责人陈经理便收到了100万元贷款到账的通知。

  “原本我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成功并下款,而且利率比一般贷款都要低,的确是实打实地惠及到我们小微企业。”陈经理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营口地区疫情反反复复,部分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国网营口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企业用电量、交费习惯、信用等情况后,主动走访企业,及时发现企业资金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推广“电e金服”相关业务。凭借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额度高、利率低、放款速度快等优势,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

  2022年,在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大力推广下,营口地区“电e金服”累计成交额达7247.13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