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新供电公司:供电优质可靠 水稻丰产丰收
2022-09-24 16:45:30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白涌泉)“今年水稻大丰收,多亏有你们时常过来帮忙检查设备,浇地用电不愁,心里踏实。”9月22日,阜蒙县庆年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彩红对上门走访的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员工说。

  庆年家庭农场是一家集稻谷种植、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1100亩,预计年产水稻800吨,年加工精米能力350吨。农场明星产品“蟹田米”在当地形成牢固的销售网络。

  眼下,正是水稻灌浆的关键时期,农场启用11台电抽水泵24小时为水稻蓄水保墒。这几年,农场稻谷种植规模逐步扩大,建成了水稻储存仓库和加工车间,从水稻种植、排灌补水、稻米加工到产品销售,全部实现电气化、自动化。“农场的生产经营,样样都离不开电。”刘彩红说。

  为保障稻田灌溉可靠用电,阜新供电公司成立秋收保电服务小分队,根据各乡镇辖区内粮食种植和秋收情况,实行分片包村“点对点”服务,对田间地头的电力设施、粮食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帮助粮农解决用电问题,确保农忙时节农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正在对农田电力设施检修。(受访单位供图)

  粮食安全责任重大。一直以来,阜新供电公司为家庭农场、高标准农田等项目专门制订了电力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开展定期集中检修等措施,满足各类种植户用电需求。及时对种植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指导做好水稻秋收安全、科学用电,确保水稻丰产丰收期间可靠用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