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锦州义县第三届花生节开幕
2022-09-24 12:54:00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唐晓瑭)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辽宁省主会场)庆祝活动暨锦州·义县第三届花生节开幕。

  开幕式上,由各色玉米组成的活动布景,展现了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驻村第一书记风采展示等环节,为活动增添了欢乐喜庆的氛围;“果王”争霸赛、“最美羊汤”评比等活动,让义县农民畅享丰收“盛宴”。

  近年来,为帮助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义县以“三变”改革为突破口,结合全县乡村产业实际,推广种植产量高、含油量高的“益花一号”花生,在全县掀起花生种植热潮。2020年,“义县小粒花生”被农业农村部列入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

  据悉,主会场开幕式结束后,锦州还将陆续在黑山县、北镇市、凌海市举办分会场庆祝活动。美丽乡村“游”和直播带货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0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