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向全省货运车辆发放电子消费券超5000万元
2022-09-24 12:52:41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3日,记者从辽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了解到,截至9月17日,我省已向全省货运车辆发放电子消费券5064万元,累计惠及车辆702.6万台次。为货运车辆发放电子消费券在国内尚属首次,此举在为货运物流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极大地保障了我省高速公路的保通保畅工作。

  今年6月,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辽宁交投集团以通行费“满百减五”为主要内容,决定对辽宁籍ETC货车发放电子消费券,用于抵扣省内高速通行费和服务区加油费用。发券期间,辽宁交投集团对相关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货运小微企业及个人在货物运输过程中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为此,辽宁交投集团联合建设银行、辽宁振兴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开发出线上简易融资渠道,为货运企业提供“先通行后付费”的便捷通行体验。接下来,高速部门在常态化为货运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更多有针对性、有实际效用的举措,在更广泛领域将纾困解难工作做到实处。(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