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座特大型新建铁矿山获采矿许可
2022-09-26 08:25:19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西鞍山、陈台沟两座特大型新建铁矿山获颁发采矿许可证,标志进入可开采生产阶段。这两座特大型铁矿建成达产后,铁矿石生产规模可达4100万吨/年,对稳步提高我省铁矿石自给率和保障铁矿石供应链安全意义重大。

  近年来,矿产资源安全问题已成为各国经济安全战略的核心问题。其中,铁矿石供给问题则是重要的风险点之一。为全力保障矿产资源安全,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协调各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查、联动办理的机制,在最短时限内为西鞍山、陈台沟办理了相关手续。

  省自然资源厅自2019年全面启动保障铁矿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审批的“绿色通道”。3年来,自然资源部门通过破解历史难题,对大、中型铁矿老矿山扩界增储提产等改扩建开发项目提供全面服务保障;全程跟踪指导,为大、中型铁矿山新建开发项目加快办理采矿许可证,大幅提高我省铁矿资源保障能力。(张晟南 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