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湾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落水群众获锦旗
2022-09-24 12:52:2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高爽)近日,两名群众将绣有“感谢神勇警察,勇救落水儿童”的锦旗送到丹东市公安局太平湾边境派出所,以此表达对该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

  事发当天12时30分许,民警王鹏和辅警孙铭浩驱车在辖区内巡逻,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喊。二人赶到附近发现,是一男子带着10岁的儿子和其同事5岁的女儿在河里玩脚踏船时,船体进水后发生倾斜。

  王鹏、孙铭浩立即展开营救。家在事发水域附近的孙铭浩想到可以驾驶自家舢板船救人,王鹏立即将他送至附近河岸。孙铭浩解开舢板船缆绳,顺着河流以最快速度赶赴事发水域。同时,王鹏通知孙铭浩父亲孙天金增援。

  孙铭浩驾船赶到事发水域时,脚踏船已完全沉入河中,男子正托着儿子在河中挣扎,另外一名从岸边游来施救的中年男子托着女孩在旁边游动。由于水流急,救人者和落水者眼看体力不支。

  孙铭浩先将两名孩子拉到船上,后在孙天金帮助下把两名大人拉上船。不到10分钟,落水者、救人者全部转危为安。

  “人民警察真靠谱!”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救助落水群众的行为,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