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慈善力量进社区”等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2022-09-24 12:52:23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王莹)由鞍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慈善力量进社区,基层治理添活力”慈善项目捐赠仪式23日在市民政局举行。仪式上,慈善力量进社区助力基层治理项目获得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企业代表向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成立“鞍山慈善·乡村振兴专项基金”。

  “当前,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仍存在认识不足、能力短板等问题。”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伊成略说,此次项目获得50万元资金支持,计划为全市7069家社区社会组织搭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同时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和自治管理。

  鞍山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韩岐山介绍,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定向用于乡村振兴项目,收益部分用于扶持高科技人才创业和建设农村科技发展基地,以进一步巩固农村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农民致富渠道,扶植乡村振兴项目发展。

  鞍山市民政局局长赵玉娜表示,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近期鞍山市已策划举办慈善活动近10场。下一步将继续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组织开展社区服务项目洽谈会、公益创投大赛等社区公益服务供需对接活动,不断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提供契合群众实际需求的多元化服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