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年儿童书画、摄影作品在沈阳展出
2022-09-24 13:05:1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23日电(记者洪可润)“相思树”上悬挂120幅两岸少年儿童的自画像,宛若一片片富有生命力的叶子;在8米高的“荷花柱”上,将小朋友的荷花画作一幅幅排列粘贴;“汉字墙”上张贴300幅两岸儿童单字书法作品,凹凸起伏呈现出活字印刷效果……近日,在第四届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巡展活动中,两地2400余位少年儿童的书画、摄影作品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

  据介绍,本届交流展以“童向未来、艺脉相承”为主题,按照图片描绘的内容和形式分为“畅想未来”“根脉相连”“用心传承”“映像童年”“未来描绘”五个单元。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袁长跃说,希望通过交流展这一平台,推动两地少年儿童加强交流交往,不断增强“两岸一家亲”的意识。“我们将继续推动深化两地交流活动,也欢迎更多两地少年儿童及两岸各界人士参与到交流活动中来。”

  本次交流展主办方执行人、沈阳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贤宁说,本届交流展共征集3000多幅作品,数量接近上一届的10倍,能感受到两岸少年儿童参与活动的热情,希望持续通过绘画、摄影搭建两地青少年间的沟通桥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