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到沈阳市慰问教师
2022-09-10 15:04:09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李乐成到沈阳市慰问教师时强调

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沈阳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辽宁省光明学校是一所具有养教并举属性和社会福利性质的学校。李乐成实地考察校园,详细询问学校经费保障、学生生活条件、教师工资待遇等情况。“今年的中秋节与教师节上演‘喜相逢’,十分难得,祝老师们‘双节’快乐!”李乐成向正在备课的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办好光明学校,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留心于孩子的世界、用心于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用突出的教学成绩、学生的健康成长,把“光明”的牌子擦得更亮。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教师特别是孤儿学校教师、特殊教育教师、乡村教师、支教教师等群体十分挂怀,将全力改善条件、提供保障。“上几年级了?”“爱吃些什么?”来到学生宿舍,李乐成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拢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充满童真地回答。看到寝室整洁卫生、富有童趣,李乐成很欣慰,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阳光自信,以优秀学业回报各方的期望。

  在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李乐成实地检查和了解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返校准备工作等情况。李乐成说,坚决防住疫情,守护校园环境,是对学生和家长负责,要会算综合账。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教育教学中用好抗疫“活教材”、上好爱国“必修课”。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要绷紧防疫这根弦,动态优化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复学复课,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沈阳体育学院冰上运动综合馆里,速滑队运动员训练正酣,宛如一道曲线在冰上自由流动。李乐成与教练员深入交流,为他们的辛勤耕耘点赞。在学院行政楼,李乐成看望慰问教练员和教师代表时说,辽宁体育有着辉煌历史,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深化体教融合,为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三大球”振兴贡献力量。李乐成还与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冠军徐梦桃视频连线,勉励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向更多人讲好辽宁的故事、冰雪的故事,为祖国、为家乡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部分调研。(记者 史冬柏)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9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