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多点发力扮靓城市“综合颜值”
2022-07-13 17:19:56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7月13日电(记者崔师豪)“谢谢你们完成了我们老两口的心愿,还一直像家人一样关心我!”旅顺口区得胜街道黄金社区85岁的董老汉动情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近日来,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街道依托党建引领,着眼于关心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开展“微心愿圆梦”“喜迎建团百年 共话青年初心”等文明实践活动64场,组织全街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扮靓城市“综合颜值”,掀起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据了解,董老汉老两口一生未育,老伴儿是残疾人,无退休金,久病卧床,董老汉从企业退休后,一直在家照顾生病的老伴儿。老两口的“微心愿”就是平时能有人来串串门儿,唠唠嗑,而他们却不愿主动向社区提起,担心给大家添麻烦。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老人实现“微心愿”:不但常去串门陪老人唠唠嗑,还会帮老人包饺子、做家务,并不时给老人送来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温暖老两口孤独的心灵。

  在“文明创城党员先行”活动中,来自党建联盟单位——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旅顺分公司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3组,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组走到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低保户家中,免费为其提供检修自来水管和更换水龙头等便民服务;一组走进白云小区文明楼院清理环境卫生,带动周边群众参与;一组走进广场,向过往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宣传单,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大连市旅顺口区将进一步细化创城各项环节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