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社工站指导中心揭牌
2022-07-13 17:19:19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13日电(记者王莹)为加快鞍山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党政部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高效参与的“一核三圈”基层治理体系,鞍山市社工站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揭牌仪式近日在鞍山市民政局举行。

  揭牌仪式上,指导中心6名专职驻站社工进行了上岗竞聘述职,鞍山市民政局局长赵玉娜为指导中心揭牌,同时为指导中心驻站社工签发上岗证书并合影留念。据介绍,指导中心将依托乡镇(街道)社工站参与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对社工、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开展培训,开展“项目策划+管理+督导”等。

  鞍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孙海峰介绍说:“市民政局确定了今年底前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100%覆盖的工作目标。目前千山区2021年已开展社工站建设工作试点,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建设5个社工站,并圆满完成省厅社工站评估工作。截至目前,铁西区、立山区也建立了社工站,实现了‘100%覆盖’。”

  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伊成略表示,指导中心的建立将有效提高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社工站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同时指导中心将定期对驻站社工开展公益性社工知识培训,帮助其考取社工资格证,扩大鞍山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促进全市社会工作发展。

  “下一步,将基于市、区、街道乡镇级社工站工作体系的建立,大力动员社区内外资源,协调社会关系,致力于服务社区群众,推动社区治理和发展,打造高效参与基层治理的‘一核三圈’工作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市域治理。”鞍山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凤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