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2022-07-13 16:12:2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5日起,大连市将在全省率先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新推出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含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含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加盖不动产登记机构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大连市内四区的企业、市民在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后,由“辽宁省电子证照库”统一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对新版不动产权证,企业和市民可登录本市政务服务网或“辽事通”查验和下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相对于纸质版证书的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企业和市民在办理查询和登记业务时,提交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视为提交原件,免去了复印、查验等环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面比较广泛,它的推行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数字证书”时代。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可用于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领域。当前,企业、群众在办理产权认定、房屋交易、金融抵押确权核实等多场景,均可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据了解,大连市将继续深入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记者 杨少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