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7-13 16:09:40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丹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严查涉老保健食品领域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防范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全市保健食品诚信创建整体质量提升。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685家,发现存在问题单位6家,均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达到规定经营标准。

  连日来,丹东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全市保健食品药店、专营店为主要对象,重点排查企业经营资质是否合法,销售的保健食品是否合格,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内容是否一致,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涉及预防、治疗功效,保健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等突出问题。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保健食品经营者进行诚信创建的规范指导,推动企业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以点带面,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到保健食品诚信创建中。

  为更好地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辨别力和认识度,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购买保健食品,市场监管部门还在市区主要街道宣传栏、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选购保健食品特别提示》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揭示保健食品诈骗的手法,欺诈的主要特点和惯用伎俩,特别叮嘱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甜言蜜语”,不断提高广大老年消费者防范涉老欺诈意识和能力。(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