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沈阳细河污染治理见成效
2022-07-09 15:38:54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细河是沈阳市的一条城市内河,又有“仙女河”之称,为浑河支流,全程87.1公里。作为市内纳污河流,细河长期承接城市排放的生产生活污水。

  由于经开区重污染企业较多,早期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尾水收集处理难度大,2017年以前,细河常年为劣Ⅴ类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均高于地表水Ⅴ类标准数倍甚至数十倍。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在辽宁省开展第一轮环保督察,指出了细河水质恶化的问题。

  为了治理污染问题,沈阳市针对细河上下游的现实情况,在大方向上将入河的生活污水与生产污水分开处理。

  近年来,随着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细河水质逐年向好。在细河U段打造的细河U谷公园,逐步成为城市中的景观公园、城市中的湿地、城市中的滨河景观带。

  记者:韩赫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7912